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生產回憶~ 卸貨過程到完畢 全身虛脫

醫生一到。就開始檢查…應該在確定是否開十指了吧?!
之後~就聽到葉醫生很溫柔的跟我說
不要緊張…我現在要打麻針囉!

之後我的下半身…就都沒什麼感覺
只知道有東西在那邊來來去去的~
(因為肚皮以下被布給遮住,沒看到什麼,應該也沒心情去看了)
但我的肚子和子宮還是會酸~~
等到醫生說…看到頭後…
過不久。護士跟著老公進來了~~

其實老公進來也不能幫上什麼忙
但  握著他的手…心會安定不少是真的
之後
我知道醫生拿了剪刀把會陰剪開了…
但我也沒什麼感覺了~是麻藥的關係吧!
二個護士在旁邊教我等到會陣痛來 再用力
教我拉梅茲呼吸法(這時發現…先前的練習…跟著派不上用場)
我的呼吸還是一樣亂…
聽到醫生說:「呼吸怎麼不太對…要準備@#@^(」
準備什麼?我再度驚恐~~聽不太清楚要準備什麼哇糕
厚~呼吸對啦。我是有一些些小小的氣喘啦~~
之後…
我只知道用力、呼吸、用力…
還有一名護士站在我旁邊跟著我用力
用力壓我的肚子~~>"<
老公咧?!好像在旁邊…跟我說加油~~
不敢抓著他的手…怕一用力就他的手給抓傷了
也不能握著他手生產…這樣子會不好施力~
只知印象中…過了超長時間…
感覺…肚子空了一些(但沒有全空感喔!)
有股熱熱的東西從身體滑了出來
就聽到說…baby出來了~咦?不是要有哭聲嗎?為什麼我沒聽到
小孩出來了…為什麼感覺肚子沒淨空咧?!
什麼。老公被請出去了…為什麼我還不能出去?!

?????霸占著我的全腦~
接著…只聽到醫生再次告訴我,要做清理工作
不久…又從肚子拉出了東西後,才真正覺得肚子空了
原來…這就是胎盤出來後的感覺!
最後…可能是麻藥有些些退了,有點點痛耶~~在開始時,真的沒感覺!
但到後來~~我跟葉醫生說…會痛耶!醫生要我忍一下…剩一、二針
我才知道他在縫傷口,針線在那傷口處來來去去的。

結束了…卸貨完畢
醫生離開後…全手術室沒人…
頓時,我冷了起來…超冷的
等到護士小姐一進來…
我開口『小姐,不好意思,冷氣可以開小一點嗎?我很冷吶!』
護士小姐只說:我等下拿毯子給你…
不久後…跟著我奮鬥的小寶貝…推來我面前
我只是很平靜的看了一眼,沒有感動。
電視上那種看到baby感動到落淚…我沒有那種感性…
不是不愛他呀!只是…生完後,腦袋空空
沒有任何的思考能力了呀 !真的~~真的只有呆呆的

整個進產房的到產後的過程,我總感覺…過了好久好久
不過家人說,進去到生完才幾十分鐘的時間,還不到一小時…
但對我來說,卻是很慢長的時間哩 T_T
生完後被推出產房,第一個問題:baby怎麼沒有哭
原來…是被抱到別地方去清洗…我沒聽到聲音
等到心境和體力回復一下下後…
我才知道。力氣用盡全身發抖的感受…全身虛脫,已不足以形容
不是手術室冷氣強…是我元氣不夠呀!

生完了…心裡一直有個小聲音在旁碎碎念…
早知道 就先洗個澡`~再去醫院~~~~早知道先洗澡先洗澡~~~~

第一次的生產就在2009年的冬至…卸下了重3190的小冬瓜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