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冬仔童言錄(3Y2M)+補3Y1M小記


最近冬仔的童言錄又再多了好多好玩的天真童言
冬仔童言錄(3Y1.5M),突然覺得記錄小子說話
蠻有樂趣....

在某天周六,冬仔突然小小聲的對著阿姨
冬:水姨.水姨!跟你說一個秘密喲!
姨:什麼秘密呀?
冬:咪咪....小花貓…(突然唱起歌來)

姨:....................    (聽足嬤的轉述,哈~~~~笑死我啦,沒想到冬仔也有搞笑的一面呀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假日早上老公對我說他跟冬冬一起享用著上班出門前準備的小籠包 
冬冬:ㄟ!那是我的! 你怎麼吃我的?
老公:……  

但大胃口的老公一起吃似乎都吃不飽 於是又帶出去外面吃蝦堡 
同樣地,一樣2個人一起享用布拉格的蝦堡套餐
而冬仔看到漢堡裡的蛋…咬了一口後 
老公:ㄟ ! 你怎麼吃我的? 
冬冬:巧虎說,你一口 我一口ㄚ.
老公就此哭笑不得呀!算是人小鬼大嗎?


-------補3Y1M小記--------------
原本是想要在三歲時,就把成長記事.小記事之類的封存
卻發覺還是想把小記事寫下來

記得顧好聖誕樹.(冬成長記-3Y1M)時…最愛問:你在做什麼呀?之外
還有一句就是 " 為什麼 "?
老公對我說過:小孩子問為什麼?
就要好好解釋給他聽,如果他還是會一直問為什麼
就是小鬼想得到他心理會認同的答案
真的
如果得到他想知道的答案,再問為什麼的次數真的降低

記得有次開車綠燈要走時,他會問為什麼?那邊不是紅燈?
紅燈不是不能GO嗎?
耐心跟著他解釋為什麼?之後,"喔"…不到30秒又馬上問
為什麼紅燈可以GO呀?(是我的解釋他聽不懂嗎?)

這時間的冬仔說話就像會跳針的唱盤
常常會一直重覆同句話
ex.冬:我要看巧虎
冬娘:不行,你要讓眼睛休息了
冬:我要看巧虎
冬娘:不行,你要讓眼睛休息了
冬:(還是一樣)…我要看巧虎啦!
冬娘:不行,巧虎說要讓眼睛休息一下
光是這種對話,至少要三、四次以上。
這時侯,為娘的真的不能妥協,不然之後小鬼就會吃定了
不能達到目的的小鬼開始大哭起來,不理他後,久了覺得無趣,就會安靜

冬冬上學記(3Y1M)愛背A夢
沒想到~
妹子的相機整理出來後
意外看到這個





連睡覺也不放過呀~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