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冬仔童言錄(3Y1.5M)

不知道有沒有媽媽這樣"無聊"會記錄小孩說過的話。
一直覺得小孩的童言童語讓我有時的心情會發笑哩
記錄 記錄一下最近冬仔口頭襌會加上"嗎?"
ex.大大驚喜嗎?驚喜嗎? 最近好像對不是很懂的名 詞都會重覆問一次。

從就樣就好了嘛!原來是這樣…到現在變成了…是這樣子嗎?

冬冬!爸爸叫什麼名字?阿嬤叫什麼名字?都會耶!
後來冬開口了…爸爸,那:香誼姐姐叫什麼名字呀?
(lol..香誼姐姐叫就香誼呀?)

冬:「媽媽你喜歡吃魚刺喔」??????????????
(兒子呀!不是我愛吃魚刺。我是在"撐"魚耶! 不然你會被刺到)

媽:冬冬,你在幼稚園有沒有好朋友呀?
冬:沒有
爸:那…王博厚是不是你的好朋友
冬:不是!
媽:那誰是你的好朋友?
冬:妹妹是我的好朋友呀!
(哇~~~妹妹!小子你~~是男人天性嗎?)


冬仔之前一直跟我強調著:我長大了…我會怎樣怎樣的…
一直不以為意
最近冬仔童言語讓我驚覺...我家的小冬仔真的長大了…
驚1.
 冬冬不要關燈啦…媽媽一個人在裡面會怕怕的。
 冬:我開燈就不會怕了(昏…是你給我關燈的耶!)
驚2.媽媽你手怎麼了,我幫你擦藥...
   (其實沒有怎樣…但他看到硬要擦的感覺。好好呀!)
    媽媽跟我玩,變數字機器人呀!
    媽媽怎麼不會弄…
    冬:來,我教你(哇教我耶!這小子…)
驚3.過年時去斗六聚餐…
   後來跟冬仔說:六六呀,冬冬有去過六六了厚
   冬:不是六六啦。是~斗六~(lol還會糾正我哩)

2 則留言 :

vikey100 提到...

我覺得冬仔很可愛~他的童言童語常會讓人會心一笑!!

vikey100 提到...

讚!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