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

人小鬼大的開始(101.7月童言錄-冬3Y7M)

平淡日子中  因為有你們
日子變得超充實的...
生活也變得更精采...


真的
沈重 但卻很甜蜜的負擔!
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紀錄有你們陪的每一天

一天在吃飯時,撒嬌冬還是不改習性的要人餵飯(這是他撒嬌的一個方式之一)
晚上吃飯時,拿著匙湯乖乖的吃飯
吃到一半時,突然把匙湯推給爸爸
爸:你不是會自已吃
冬:對呀!  (還是把湯匙推給爸爸)
爸:那你是不想吃了嗎?
冬:不是呀! (還是把湯匙推給爸爸)
爸:那為什麼一直把湯匙給我
冬:會"燒燒"呀
爸:你不是會自已吹冷 (把湯匙推回給冬冬)
  (冬沒做反應的,還是把湯匙推給爸爸)
爸:為什麼一直把湯匙拿過來
冬:一副理直氣壯的
   因為我要你幫我吹冷冷呀!


(其實這個點一直也不好笑。但...還是忍不住想記一下
 過程看到二父子在推來推去的,還蠻好笑的
 不過手邊餵著dd,相機太遠了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下午接冬仔回家時,在車上自言自語著說:好想要上廁所喲
冬:要回家
我:對呀,我們要回家了
冬:不是,要回家才可以!
我:???
冬:我說:要回家才可以尿尿!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隔天冬仔老爸到幼稚園後 也用命令的口氣:「爸爸你去上班

※這算是人小鬼大…開始會命令了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位阿姨從北京回來   還不忘二隻小鬼的伴手禮
除了衣服外,還有一些餅乾
兒子在吃時,當然做人不能忘本
對他說:阿姨坐飛機帶回來的,要帶回來給你的喲
不久
正在吃餅乾的冬仔
突然很正經、很小聲又有點得意的口氣說著:這個~~是坐飛機回來的餅乾喲!











※小子的對話愈來愈讓人摸不到頭緒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天.一入家門口
冬仔高興的拿著氣球狗狗對我說
"媽媽~~我有氣球狗,招華媽咪給我的~"
於是~~~
整個晚上都跟小虎弟在爭奪氣球...
好不容易冬仔跟我很認真的在拼飛機時~~
突然
碰..一聲
哇 冬仔開始大哭....
邊哭邊念著:
『那是招華媽咪給我的吶!厚~~你不乖啦。
    媽媽,dd把人家弄破了...我明天要跟招華媽咪說..
    .....
   dd~~你把人家弄破,你..你不乖
   我我..不要原諒你!
   那個..明天.明天你不要跟我搶玩具,我再原諒你喲!』

※哈~~這口氣~好老大!
   不過,高興的是,沒有跟之前一樣一直打小虎弟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洗澡後
進房間要穿衣服時,一直要媽媽幫忙穿
之後把褲子丟在床上,老爸已經近生氣,明明就會自已穿
爸:這是誰丟的?冬冬…你丟的厚!
冬:不是呀!
爸:說實話,我有看到喲!不可以說謊
        你說真的,我就不會生氣
冬:真的呀!

當老爸開始要生氣大聲時~~老媽子我開口了
小小聲的用氣聲說"對呀,你自已說講真的"
爸: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※當下老木我可是憋著笑.超難過的


這個月我覺得最爆笑的莫過於    跟爸爸的二次對話假日活動-玩沙趣!

4 則留言 :

Unknown 提到...

其實~~澤澤到現在還是會撒嬌要我們餵,我們也會就接手餵他~~因為以後再更大一點了,要餵他才不理你了~~~ :)

foxkyo 提到...

小孩子愛撒嬌,我還蠻高興的
不過就是怕他餵習慣,會變懶:p

Unknown 提到...

其實不會的~~男生需要的愛比較多~~會比較黏,等他開始"長大",國小那時~就開始"男人"的鳥個性了~~

foxkyo 提到...

"男人"的鳥個性~~
呵~
妳真精闢

張貼留言